·断点

敏感小日常&追剧小日记&追星小本本
wuli本命 bjt
本命cp (敲重点‼️BJYX ZSWW
别烦我 也别让我听到说坏话 不喜欢就别看 我自己的小地盘儿 我说了算

默读——我们真的了解这个生活的世界吗?

高中的我就明白这个世界本就没有什么真正的公平和平等,老师总向我们强调高考应该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次“相较”公平的考试了。

好不容易走进大学,幻想着美好的大学时光,可迎面而来的是什么呢?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,即使他还算是一个象牙塔,但是已经不算单纯了。第一次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,第一次发现原来人的两面可以这样让你分不清,第一次感受到了社会的残酷...太多的第一次了。

打开《默读》,单纯的以为只是一个接着一个独立的案件罢了,看完三分之二后的我坐在房间里发起了呆,我好奇后续的发展,但又有点不想往下看了,我知道这只是一本小说,是虚构的世界,可我抑制不住的会联系到现实世界,是不是也像书中说的那样,我们被笼罩在蛛网中,每人的身后都有这一根似有若无的蛛丝联系着,而那只蜘蛛无时无刻注视着每一个人,当🕷️需要你时,你就会被他用蛛丝勒紧,被放入一件又一件事件中。真的会不会有这样一个人,像书中说的那样谋划这样一场“盛宴”,牵一发而动全身,牵引着警方一步一步去调查这些被埋藏十几年的黑暗。

“难道只有你的苦衷值钱,别人的冤屈和痛苦都可以一笔带过?”这是骆闻舟问肖海洋的话。“凭什么你的知遇之恩,要让别人付出代价?”这是魏无羡问温逐流的话。其实是一个道理,可恨之人或有可怜之处,但是他们的可怜之处不是他们去制造别人的不幸的理由,连身边最亲近的人都能下得去手的他们,又凭什么要求别人来理解他的苦衷?

(还没看完…但有些话就是想说出来,日后看完再改改)

评论

热度(6)